不直

心跳

沉淀两个月我回来了

码了点学生时代的北凝

彩蛋是结尾很草率的将裟




     “你在干什么”

     “感受你的心跳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 “北斗  帮我擦个黑板”凝光正低着头做题,用胳膊肘戳了一下睡梦中的北斗。北斗迷迷糊糊的走上了台帮凝光擦了黑板,被粉笔灰呛了几下彻底清醒了,回到座位上静静盯着凝光。

    “怎么一直看着我”凝光停下笔也看着北斗,北斗一下埋进凝光怀里“老婆~好久没贴贴了,都没动力学习了”凝光一脸挣扎了几下推开了北斗“别乱喊,我看你刚刚数学课不挺积极的,我还有几张卷子没写完,等会在陪你”北斗又趴在桌子上“好吧好吧,那你继续学习,我继续睡觉”。北斗这么一说凝光就继续做题了,但没多久就放下笔戳了戳北斗的脸颊。“我还是好奇啊,我看你平时也不怎么复习,但成绩还挺好,你是不是背着我偷偷学了”北斗坐直身伸了个懒腰“因为我是天才”。凝光轻轻扯了北斗的耳朵,厉声道“好好说”。“我错了我错了,就平时上课认真听,回去做点题巩固一下就好了,就这样,班级第一不还是你嘛,我就当好我的班二,稳稳的跟在你身后就好了”。凝光笑了笑,用食指抵着北斗的脑门“受不了你”。

    距离高考15天,周五。班里的气氛很紧张 到了放学时间也没几个同学离开教室,都在认真的做题。平时一向摸鱼睡觉的北斗也难得的认真做起了题。不知过了多久,班里只剩下北斗和凝光两个人了。北斗朝窗外看了看,太阳已经落山了,暖黄色的光透过窗户打在凝光脸上,衬上她本就白皙的皮肤更加好看了。

    “凝光,差不多回家了哦,保安要来赶人了”凝光看了眼时间,开始收拾了东西。“好,晚饭依旧老样子,学校对面美食街的腌笃鲜?”北斗点点头,一只手撑着下巴看着凝光。“你打算去哪个大学”北斗率先开口问道。“A大吧,你呢”凝光也看向北斗“你去哪我就去哪,嘿嘿”。凝光又想用手去捏北斗的脸,手腕却被北斗一把抓住。

    “怎么了?”凝光疑惑的看着北斗“嘘,安静一下下”北斗的手指摁在凝光的静脉上,细细感受着皮肤下面一跳一跳的血管。凝光忍不住开口道“你是要去做中医吗,拿我练手?”北斗松开了手。背上书包“感受一下你的心跳,感受一下我老婆的生命是什么样的”凝光也背上书包追了上去。

    “是什么样的”

    “是自由,热烈的”



评论(2)

热度(4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